close

第一章(第三部)

三個月後——

我把花店搬回原來城市的店面,因為空間比較大,至於我為什麼希望有比較大的空間呢?是因為我希望可以在店內擺放書櫃,讓這裡看起來一半是花店一半是咖啡廳,喔,還有我的小型溫室。

Aragorn有後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整理書籍或是購買我想要看的書籍,然後親自裝修店面,我把原本擺放器具的地方加裝的木製地板,然後擺上三、四組木製桌椅,接著把櫃檯的地方加大並改裝為吧檯,讓烹飪咖啡或調飲品的器具可以擺放,我喜歡在讀書時有咖啡香。

溫室的地方我也做了一些調整,像是更多的展示架,讓人方便參觀,當然也可以直接從中挑選喜歡的花卉。老實說,比起以前我似乎更懂得享受生活,可能是我多心了,但是我現在好像比以前更容易露出笑容,我希望這只是因為我可以在我想要的環境下生活才有的連鎖反應。

我常在店內空蕩蕩的下午翻閱書籍,書名會變但是作者幾乎不變,就像我喜歡飲用白巧克力拿鐵,還會搭配一些不沾手的甜點——我可不希望書本被我弄髒。我對於喜歡的東西會很執著,也可以說是固執,所以每天早餐以及衣服的樣式都大同小異,我新雇用的店員甚至懷疑我衣櫃裡的衣服都一模一樣。

最近我新添了一些關於攝影作品的書本,不意外的我看到了Aragorn和他同學們的作品。我發現一件很奇特的地方,他的同學們作品都偏向以豔麗的主題來襯托旁物的效果,或是用複雜的背景來顯現他真正要表達的意念,不過Aragorn的作品卻不是,在那幾本書籍裡他的作品感覺像是最後突然增添上去那樣的不合群。

Aragorn還是習慣用8釐米的攝影機拍照,雖然它的年齡已經十分老舊,不過在Aragorn的保養下拍出的照片還算得上出色。他似乎習慣用剪接的方式來呈現主題,或是以意想不到的角度利用透視來詮釋,有時也會使用倒三角構圖集中焦點。在眾多作品之下,唯一平淡無奇的就是我將它稱之為世上最美的景色的瑰麗色天空,我不太清楚Aragorn想要表達什麼,但是我知道我看到這張照片時心頭有股暖意。

說到這個,Aragorn讀的是視覺傳播設計系,至於說到設計系的話……老實說常常會忙到三更半夜,我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某個半夜不睡覺趕作業的大男人會傳簡訊會是打電話給我,他說和我聊天有助於完成功課,雖然我半信半疑的瞪著手上的電話,不過在電話另一頭的他是不會看見的,不會看見倒好,要是被看到了說不定還會被笑說我的表情有多經典。

看著手中的那杯白巧克力拿鐵有些感慨,我不知道我是哪一根筋不對,我可以每天在店裡看著我喜歡的書籍,照顧我的朋友花卉,享受濃郁好聞的咖啡,甚至可以坐在我新買的懶骨頭,喔,說到懶骨頭,我曾因為這個被我的店員Bunny嘲笑。好吧好吧!我承認我坐在懶骨頭上很有笑點,但是誰都不能阻止我在沒有客人的時候做在那東西上面發懶!

“Hey!Legolas別對著你的拿鐵傻笑,看起來很蠢。”Bunny是個大學生,而且是快要畢業的那種職場恐懼症候群的其中一人,剛開始她來時真的就像她的名字一樣,像隻容易受驚嚇的兔子,後來我知道那不過是個假象。認識她稍微久一點就知道她根本是個不修邊幅的男孩子,不,是女孩子。

“好東西需要好的對待,我只是在跟它進行交談,現在我要品嘗它了。”看著Bunny站在吧檯裏把玩著上頭印有草莓圖案的玻璃杯,她今天把棕色長髮綁成單馬尾,看起來比披頭散髮時來得清爽。她有雙很美的藍瞳,可惜它們被又醜又大的黑框眼鏡遮住了,還有她笑的時候會露出小巧的虎牙,就整體而言算是可愛的大女孩,如果不和她交談的話。

“你真是個怪人,我沒看過比你更怪的。”

“我看過。”

“誰呀?我真想見見他,說不定也是枚大帥哥。”

“讓你失望了,她不是個大帥哥。而且她正在我的店裡。”

Bunny看了眼只有我們兩人的店內,受不了似的扯了扯嘴角。她放下手上的杯子,從身後的冰箱拿出一盒薄荷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等等!什麼時候有這東西了?

“你買的?”

“當然,而且是用你的錢買的。”

她的表情說有多得意就有多得意,喔,紅茶冰淇淋,但是我不認為搭配薄荷巧克力會是個好主意。Bunny拿起湯匙抱著一整盒吃,真是豪邁的吃法。看到眼前的景象我不禁回想到底是誰跟我說她是個內向、害羞、膽小又可愛的女孩,這四項我想她只符合了最後一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