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街上的行人把自己包裹得像隻毛茸茸的企鵝,即使才剛入冬這座城市的溫度已經低到許多人無法接受的範圍,雖然我對天氣的變化沒什麼特別感覺不過還是加了件羊毛背心,我還記得當我第一次穿這件背心走進店裡時Bunny大笑的模樣,她說我這件背心過時的時間久到可以讓她存到足夠買一棟房子的錢了,還說改天一定要帶我去買新的衣服,免得讓我被抓進博物館裡展覽,她可不想失去一個好老闆。

在冷冽的天氣下自然不會有人想出門,Bunny就不會。我告訴她如果天氣太冷就別來店裡了,但是Bunny怕我趁著沒客人坐在懶骨頭上睡著然後就被搶了,別誤會她可不怕我受傷而是怕領不到薪水。於是Bunny縮成一團坐在吧檯裡的木椅上發抖,不時抱怨著糟糕的天氣害她不能去游泳——某次我發現Bunny髮尾在滴水就像是剛洗完澡一樣,一問之下才知道有晨泳的習慣,似乎是因為可以幫助長高?但是以女性而言一米七五實在是稱不上矮的身高。

“該死!為什麼這城市會這麼冷!”Bunny憤怒的看著店裡的溫度計,她已經喝完不知道第幾杯的熱可可,她手上的空杯子邊緣有著厚厚一層的泡沫,桌上的棉花糖早被吃完一大半。“你可以待在家裡裹著棉被看影片,或是像隻冬眠的熊在被窩裡睡上一整天。”我得承認這種寒冷的天氣幾乎不會有客人上門,是我也不會想出門買咖啡或花,所以即使沒開門也無傷大雅,不過一想到有隻兔子會拿著備用鑰匙闖進店內然後打電話問我為什麼沒來,我就感到頭疼。

“我可不想白領薪水,這裡也比我的家溫暖多了。”Bunny指著店裡假壁爐中的暖爐,我喜歡復古的裝潢但是溫室方面是走現代風,所以就變成一家店裡有兩種風格,有人覺得怪異也有人覺得新奇,最後來光顧的人大部分都是學生,這樣倒也挺好我喜歡店內充滿歡笑聲,除了週三晚上只開放給成年人的時段異常安靜。這是我以前一個對Aragorn小小的要求,週三晚上我們會一起在書房分享一周的生活趣事或是讀書,就算Aragorn搬走後每個週三晚上我也會坐在書房那張老舊的藤椅上翻閱書籍,或是坐在店裡的懶骨頭上。可能純粹是習慣了所以每逢週三我都會靜下心專心做我想做的事,Bunny稱這天為週三心靈沉澱日。

“既然你這麼怕冷的話怎麼還吃冰?”想起上次那盒薄荷巧克力不禁覺得好笑,可能只是想讓我生氣吧?可惜的是我以我的好脾氣自豪。“不就是想看你生氣的樣子!喔,天知道你脾氣根本好到一個極致,早知道就不花錢買那盒該死的冰了,冷都冷死我了!”Bunny氣憤的朝我的方向揮了兩拳,我該慶幸我離她距離挺遠的嗎——聽說Bunny曾是拳擊社的一員。

“讓你失望了。”我忍住笑意看著持續沖泡熱可可的女孩,這時我看到窗外有個人影急忙地跑進店裡,“天呀,今天真是糟透了。”她站在門口與我對看,接著朝著我靦腆的一笑。“好久不見了Legolas。”“好久不見,Arwen。”她把圍巾拿下走到吧檯和Bunny打招呼,聽她們的對話內容似乎是早就認識的朋友?Bunny注意到我的視線後便拿著兩杯熱可可走過來,她到底多愛熱可可?

“我和Arwen要好好敘舊麻煩讓個位囉!”Arwen有點不好意思的看著我,我表示無所謂之後兩個女孩便坐在窗口聊天,換我坐到Bunny從早上就一直坐的位置上發呆——我認為偷聽女士們聊天是很不道德的行為,所以我只好正大光明的發呆,說白了就是偷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