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d43444786  

id=43444786

建議看文時搭配One Direction - Half A Heart

***

人,是種很奇怪的生物,
但是Legolas卻被他這樣的特質深深吸引。

Legolas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出沒於人類的郊區或是城內,並不是他有什麼奇怪的嗜好而是這時段本就是他新的一天的開端,雖然他的天敵狼族常常會以低沉的嘶吼聲試圖嚇阻他,不過對於從十四世紀浩劫中存活的Leoglas那不過是家貓在示威,說到這你大概也知道Legolas的種族了吧?他是名自由的吸血鬼。

所謂的自由說穿了也只是與狼族的關係較好,或許是因為Legolas天生就有種吸引人的特質吧?儘管狼人與吸血鬼幾乎是碰面就會打上一架,只要有Legolas在就很少會發生這種事,雖然一部份要歸功於Legolas的身手,不過認識Legolas的人都知道他是名和平主義者,要他動手不如直接躺在地上讓狼族咬斷脖頸還比較乾脆。

當然,這麼好相處的人,喔,說好相處也不太對,因為Legolas在某些事會非常執著,像是如果需要飲用人血時絕對不直接從人體身上吸取,這時他就得很麻煩的靠著關係從血庫拿取血袋,這點直到現在他的同伴還是不曉得原因。 “Legolas你有潔癖?”Arwen看著Legolas從冰箱拿出血袋然後倒進玻璃杯,之後加了一些牛奶,不,不只一些,看看那杯都已經變色的血液。Arwen是Legolas的兒時玩伴,對Legolas而言Arwen就像是姊姊一樣,而Arwen也把Legolas當作弟弟照顧,因此Arwen常在Legolas的家出現也不是什麼太奇怪的現象。

“大概吧。”Legolas有些嫌惡的看著手中的玻璃杯,似乎恨不得把裡面的液體掉進水槽讓它隨著其他汙水一起流出這個屋內。“你得把它喝完,對於一個成年的吸血鬼而言一星期喝一次血已經夠少了,何況你根本是在喝調味乳。”“沒有人會用血去調味。”Arwen關掉電視,有些無聊地繞著屋子轉,Legolas的房子比一般住宅來得大,畢竟郊區的空間比都市來得大多了。“你不是人,你是吸血鬼還是血統純正的那種。”“並不是每個血統純正的吸血鬼都喜歡血的味道,至少我就不喜歡。”Arwen走到Legolas身旁然後將手肘靠著桌緣挑起右邊的眉看著他。“或許你該跟你的父親談談,他知道你不喜歡血的味道嗎?”

Legolas聽到Arwen說的話後微微愣了下,他把手上經過調味的血液放回冰箱後輕嘆了口氣。“你不會想看他聽到我這麼說的表情,我以為要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了。”這麼說是誇張了點,Thranduil愛子程度眾人皆知,儘管他再怎麼的氣憤還是只對了Legolas說了一句話,之後Legolas便搬到靠近人類城市的郊區獨自生活。

“所以你們吵架了?”Arwen有些懷疑的盯著對面的男孩,老實說Thranduil同意讓Legolas住在這裡她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敢相信。“不算吧……?”Thranduil生氣是生氣,但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對Legolas大吼,沒有激烈的言語爭論那麼也稱不上吵架吧?這種情況比較像是冷戰。“這樣呀……你有想過要回去嗎?”“短時間內不會。我還挺喜歡這裡的,而且……這裡有他。”Arwen知道Legolas指的是那名人類,關於那名人類的事只有Arwen知道,要是讓Thranduil知道的話說不定Legolas就再也見不到他了。

“你愛上他了?”Legolas眼中閃過一絲異樣的神情,看來Arwen說對了。“你應該知道我們不可以愛上人類對吧?”“我知道。”人類的生命太短,對吸血鬼而言就像是眨眼一樣短暫,因此他們從小就被灌輸絕對不能愛上人類的觀念。“雖然現在說這些有點太遲了,不過趕快忘掉他吧,你不忘了他,幾十年後他也會忘了你,別做等待他轉世的傻事,就算名字、容貌一樣他也不會是當初的他,你找個日子和他把話說清楚,然後就離開這裡吧。”

Arwen說的話就像針一樣狠狠的扎在Legolas的心上,他豈會不知道他和那名人類不會有結果,只是他不想就這麼結束,於是在Arwen提醒他之前他一直都在裝蒜,終於那一刻還是來臨了。“……今晚我就會和他說清楚,現在能讓我靜一靜嗎?”“我先回去了,明天我來接你回去。”Arwen推開大門,然後消失在Legolas的視線內。有片雪花飛了進來,在接觸到溫暖的木製地板後馬上融化,就像Legolas和Aragorn的戀情一樣,Legolas是那片雪花,在遇見如壁爐溫暖般的Aragorn後遲早都會消失,即使他很想多留在他身邊一會,「長痛不如短痛,Legolas。」是的,Arwen是位聰明的女性。

***

夜晚,大雪阻擋了想外出的人們,大街上到處都是積雪,Aragorn像往常一樣站在街燈下等待Legolas,昏黃的路燈上也覆蓋了一層厚厚的雪,幾乎快要無法照明道路。正當Aragorn準備去買杯熱咖啡時Legolas出聲叫住了他,“晚安,Aragorn。”Legolas雖然不怕冷,但是他還是配合季節套了件黑色風衣。

“晚安,Legolas。你不冷嗎?”Aragorn指了下Legolas的脖頸處,如果是正常人早就受不了了吧?“我比較不怕冷,倒是你包得像要冬眠的熊。”他們走著平常會走的街道,繞過了一個結凍的噴水池,公園裡的某座小橋,還有午後他們常坐的木椅,最後他們來到了一棵被雪覆蓋的樹下。

“最近過得如何?天氣太冷實在不怎麼想出門,你呢?該不會又宅在家裡吃著甜死人的餅乾過活吧?”Aragorn靠著樹旁的鞦韆細細地看著Legolas,在路燈的燈光效果下Legolas的睫毛看起來比平常還要長,臉色似乎也更糟了一點。

“Aragorn你嚮往自由嗎?就像鳥兒一樣在天空飛翔,整片天空都是自己的那種感覺。”Legolas坐在鞦韆上有一下沒一下的晃著,Aragorn有些好笑的看向夜空。“鳥兒都南遷了,如果是被飼養的鳥現在還享受比人更好的生活,至少牠們不會受凍挨餓。”“是呀……他們都南遷了。”Legolas遞給Aragorn一封信,然後站起身抱住他。

“……怎麼了?”“我得走了。”Legolas悶悶的聲音從Aragorn厚重的衣物傳出,Aragorn摸了摸Legolas透著薄荷香的頭髮,大雪落在兩人身上,但是一點寒冷的感覺都沒有。“今天這種天氣早點回家也好……”“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真的得離開了,永遠離開這裡、這個公園、這個城市,還有你。”Legolas抬眼看著Aragorn,後者似乎無法消化他剛才說的話。

“為、為什麼?”在Aragorn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聲音後他只説得出這句話,Legolas放開Aragorn,接著轉身背對著他。“因為鳥兒想要有他自己的一片天,如果他想要自由的飛翔就得離開溫暖的鳥籠,雖然離開鳥籠後可能會跌跌撞撞就像少了翅膀一樣,不過他終會習慣。”Legolas盡量讓自己的聲音不顫抖,他來這裡之前早就最好心理準備了,他希望自己可以強硬一點就像面對爭吵的同伴的時候,可是好難。

Aragorn握緊了手上的信,Legolas的背影讓他想起他的初戀,金髮女孩在走之前也和Aragorn說了相同的話,她想要自由。“如果……鳥籠永遠不會鎖上呢?那鳥兒會不會選擇留下?”“他……或許有天會回來,和那曾經包容他的鳥籠道謝,但是他仍然會飛向晴朗的天空。”Aragorn伸出手抱住了Legolas,他把頭靠在Legolas的肩膀,“只要一下子就好。”Legolas沒有動,他們就這樣維持了這個姿勢直到Aragorn頭髮和Legolas肩上積了一層雪。

“那麼,我想該說再見的時候到了。”Legolas微微向後仰讓身體靠著Aragorn,他看見Aragorn微紅的眼角。“可以給我最後一吻嗎?”這一吻Legolas嚐到了鹹味,他感覺臉頰有液體滑落,他從來不知道原來Aragorn的鬍渣是如此的扎人,比Arwen的話語還令人刺痛。

***

Aragorn﹐

謝謝你陪伴我的這段時間,我很高興,我很期待每晚與你見面的時間,就像是第一次出外旅遊的小女孩一樣。我知道我的任性會帶給你困擾,但是這樣做對彼此都好,我不能告訴你我為了什麼離開,我唯一能告訴你的就是——I'm half a heart without you. Legolas


“我愛你,再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