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四章

花對我而言,不單單只是生存於這片土地上的植物這麼簡單,它陪伴我度過漫長旅程的每一刻。在遠征時,洞外的Tuberose(晚香玉) 吐露濃郁芬芳,在漆黑的夜晚綻放,它提醒了我這是一份走在危險邊緣的快樂;在窗邊擺上的盆花他肯定也沒注意過吧?其實那是我對他的告白,他喜歡攝影,他樂於看見生命中的成長,我也是。

Aragorn搬走了整整一年,我們保持聯絡但從他搬走後就不曾見過面,他告訴他考上了第一志願,我笑著說,我知道我看到榜單了,我也在Aragorn的名字下方看到了Arwen的。

有時候,他會問問我的近況,像是花店的生意如何,我告訴他,之前打工的學生因為課業太過繁忙因此無法來幫忙,但是我又請到了新的人所以沒有大礙。他跟我說,班上有個很特別的人,氣質優美、聰明過人,極具正義感,然後烏黑的秀髮總是飄著一股淡淡的清香,最後他告訴我她的名字是——Arwen。

今天早上,Aragorn又打了通電話給我,他問我說有沒有時間,希望我能在開幕的那一天去看他的展覽,他說Arwen也會來。

「對於我無法前往參加這件事我深感遺憾,我想之後我會有時間去欣賞,希望你不會和我計較。」

我記得當時我是這樣回覆他的,我知道這聽起來挺傷人,不過我暫時還沒有辦法接受Aragorn和Arwen走在一起。

「嗯……Legolas我能問你個問題嗎?」

Aragorn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難過,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拒絕陪他去看展覽?不過既然他已經長大了,那他就得學習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順著他的心意,這一點我覺得他還有進步的空間。

「請說。」

「我……我的朋友會令你困擾嗎?」

「你怎麼會這麼想呢?你會認識她就代表有一定的緣分,有時,那個人會引發你長久的記憶,就像打開一扇窗,有鳥鳴、花香,他未必是不好的反而對你有益。」

有時,你會遇見一個人,在他眼中看見自己過去的倒影,一旦你記住了,你可能高興或是悲傷,也有可能選擇留下或是逃避;有的時候,儘管那只是一刻的綻放,卻把你留住,年年等待。

「Aragorn,你要知道在不同階段會遇見不同的人,朋友會在孤獨時陪伴你,會和你一起寫下精采難忘的篇章,不論何時,請記得對你的朋友說一聲,有你真好。」

「我知道了,謝謝你Legolas。」


大街上的行人喜歡在黃昏時刻放慢步調,透過窗戶我看見這個城市的另一個樣貌,有客人對我說過,他從出生的時候就開始努力畫著自己的夢想,他還外面那些畫著路人肖像糊口的人不同,他從來沒有拿起過畫筆,他是用心在構圖,即使和現實有落差,但是他能聽到心中的聲音,就這樣,一筆一劃,繪出他的未來。

有人抱怨過他從出生後立足點就顯得有多麼不公平,他沒有好看的面貌,沒有驚人的才能,沒有顯赫的背景,現在他所擁有的都是靠自己的血汗一點一滴堆疊起來,他說現在年輕人整天揮霍父母親賺來的錢,不必擔心將來,而造成了這個城市的腐敗。

我想人就是要嚐過苦澀,才能完全體會幸福的滋味,或許他們該放下手上的所握著的事物,金錢也好,名利也罷,只要能夠放下就是踏出嶄新的一步。

我喜歡鮮花勝過於金錢,我喜歡靜靜的坐在咖啡廳看著窗外的景色勝過於站立在眾人面前被注視,我也喜歡看到他人露出幸福的笑容。

記得我說過的嗎?不論是誰,總是要懂得退讓的美德,也許就在你轉身的瞬間,你看到了蔚藍的大海,和煦的陽光,擁有濃厚青草味的綠地,瑰麗色的天空,一切,都顯得美好。

“Legolas……?你還在嗎?”

“我在。我剛才在想,或許我們可以考慮找個晴朗的天氣出去野餐,記得邀請你的朋友。”

“當然好!真高興聽到你這麼說!”

是呀,我也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