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二章

天氣很好時,我總在想,夏天似乎接近尾聲了?
屋子裡的盆花都開了,甚至有些已經開始凋零。
碩大的花朵開得茂盛,我是不是偶爾該回去看看Adar?
只是,我還不想放手,
或許,我該換個角度思考。

——————————————————————————————

“Arwen,你想好大學要讀哪一間了嗎?”Arwen今天向Legolas請假,因為她得去學校。“我想我會選擇離家很近的那一間,妳呢?”“這個嗎……我還沒想到。”“咦?後天就要選填了!沒問題嗎?”“沒問題、
沒問題。”

兩個女孩嘰嘰喳喳的穿過走廊,算是為沉悶的天氣增添一絲生氣,不同於校園內的緊張的氣氛,Legolas和Aragorn正舒適地坐在沙發上看書。


沙沙的翻書聲回盪在兩人之間,他們大約已經維持這個姿勢一小時了,最後Aragorn像是受不了一樣,到廚房倒了杯水遞給Legolas。

“謝謝。”但是Legolas只是看了他一眼後視線便回到書本上,這種被人無視的感覺很不好。Aragorn討好似的環住Legolas的肩膀,把頭埋在Legolas的脖頸處。“Hey……你這樣我無法看書。”“那就別看了。”Aragorn悶悶的聲音傳入Legolas耳中,這使Legolas有些哭笑不得。

“怎麼了?”Aragorn沒有說話,但是他用比方才更大的力氣擁著Legolas。“……你不說我怎麼知道呢?”Legolas用哄孩子般的語氣摸著Aragorn的頭,Aragorn有些生氣的揮開Legolas的手略為不滿的道,“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不要老是用這種對付小孩子的把戲應付我!”

Legolas愣愣地看著正在氣頭上的Aragorn——以前當他用剛才的動作摸Aragorn的頭,他雖然會報怨但是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如此的生氣。

“我……”“請你讓我說完,Legolas。”Aragorn用力的按住我的肩膀,強迫我抬起頭看著他,就和那時候一樣。


「Legolas!」急促的腳步聲和粗重的喘息聲,這時的他照理說應該要陪在Arwen身邊,而不是來找我。

「你不該來找我。」

「我知道……但是有個東西我一定要給你,現在就要。」當他離我只剩一步時,我出聲阻止了他。

「別靠近我,如果是要給我一個道別吻那就免了。我們早該結束了,我決定要西渡,你不能這麼自私,Arwen很愛你,你得回應她。」我知道我的聲音有些哽咽,但是我沒有哭,我也不能哭。

「Legolas……對不起。」

「是,你對不起我,更對不起Arwen。你現在就回去,離開我的視線,然後,再見。」

那一晚,我親手送走了他。我並沒有要西渡,那只不過是個謊言,可是他相信了。Glimi和我在隔天的早晨離開,我們沒有告訴任何人,所以沒有人來送行。

「精靈小子你確定要離開了?」

「你該不會想整天穿著厚重的衣物在一群人類的注視下生活吧?」Glimi其實比外在還來得細膩,所以我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問我。

「當然不!我們還是趕快走吧!」


“我已經長大了,但是顯然在你眼裡我還是跟個小孩子沒兩樣,我希望你能多依賴我一點,不要老是把我當作孩子!”這可愛的舉動才更突顯你還沒長大呀!我動了動有些酸痛的脖子,扯了一邊的嘴角。

“那就證明給我看,你至少要有能養活自己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