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章

記得他說過我總是一個人,我無奈地笑了笑,誰不是呢?
在這個世界上有誰未曾體驗過孤獨?
但是我認為,越痛的地方就越是要用最美的笑容包紮。
花,很美。
有時我會寫信,寫給收不到信的他。
我告訴他我很快樂,我開始試著相信我寫下的一切,他都會看見。
因此,這片荒野上,開出了一朵豔麗的花。

——————————————————————————————

「謝謝你,朋友。」肩膀上的手,曾經厚實溫暖,現在我只感到涼意。

「再見了,我的朋友。」

Glimi看出了些端倪,但他來是以朋友的身分陪著我離開這美麗的國家。

「精靈小子你確定不回去?」Glimi一臉“別騙人了”的看著我,我有表現的這麼明顯嗎?

「回去?我現在正要回到我該回去的地方。」

「……精靈小子,我尊重你的選擇,但是我希望你能夠回頭。」


我回到家後第一件事是打開電視,躺倒在沙發上,別說我像個懶人,我只是有點累了。

“Legolas你要不要先去洗澡?”Aragorn大概是從廚房走出來,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他穿著圍裙,手上還拿著水果刀。

“好,忙了一整天感覺有點臭。”在感覺煩悶時我喜歡沖冷水澡,刺骨的寒冷感可以讓我冷靜思考,只是只要這麼做我就會看見他的影子,在鏡子裡,在臥室的牆上,在腦海裡。我問自己是不是生病了,我想我只是太累了。

“Aragorn……你在哪裡……”透明門板上的水珠滑落,我又看見了他,但是他離我很遙遠,我知道。記憶中的笑容浮現於眼前,我終於懂了夢境的意義——愛不過是痛的替代品。

“你早就知道了。你所走的每一步都是故事寫好的情節,你一直閉著眼,你在自欺欺人,I don't know why won't you set me free。聽著,你錯了,這一步錯了,你看清了嗎?”

不,是我看清了嗎?


扣—扣—

“Legolas晚餐我準備好了,如果你洗好的話就可以出來吃了。”門外的Aragorn很擔心,他聽見Legolas喃喃自語,這現象從Legolas告訴Aragorn花店多了一位工讀生之後常常發生。


「他屬於剛鐸,你不該愛上他Legolas。」Thranduil臉色很難看,我知道我回來得不是時候,幸好Adar並沒有將我趕出去。

「我知道Adar,所以我回來了。」

「孩子,西渡吧。」西渡,我從沒有考慮過的選項,從小我就認為我該待在Adar身邊輔佐他,畢竟他是我敬愛的父親。

「Adar請再給我一段時間,讓我考慮清楚。」

「你的時間不多,Legolas。」我知道我的時間不多,所以我盡可能的快,我得承認這種步調不適合我,不適合任何一種精靈。

“我知道……我的時間所剩不多。”我有聽見Aragorn的聲音,我知道他說了什麼,我也想清楚了我接下來該怎麼做。

推開房門後我看見Aragorn坐在餐桌上看我,我朝著他一笑——他在擔心我。我把椅子拉開坐下,桌上的食物看起來很豐盛,我依舊看著Aragorn。

“Legolas?你是不是有話要說?”他可能是被我這樣盯著看覺得有些不舒服,於是主動開口問我。“吃飯吧,現在還不是時間談這個話題。”最快也是比賽結束後,有了那筆獎金他就可以開始嘗試自己去外頭居住,自己打理生活,開始……步入正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