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章

「你想過未來嗎?」

「你是說……遠征結束後?」

這天晚上輪到Aragorn守夜,照理說應該休息的我卻因為聽到他的歎息聲而隔著營火與他對望。雖然我認為如果有心事找我談沒什麼效果,但是直覺告訴我陪著他就對了。

「我認為我們不會有未來。我是說……Arwen深愛著你,你不能辜負她。」

「這就是你的答案?」

那時候你看起來似乎有點感傷,隨著遠征越靠近尾聲我就越明白,我們從一開始就不可能有結果。

「……恐怕是的。」


當我來到溫室外時,雨在我下車那一刻淋濕了我的褲管——今天果然該穿七分褲。

“Legolas?”Aragorn好像很訝異我會過來找他,他手上拿著攝影機還有一把雨傘,喔,雨傘,看來我白淋了外頭那場下得有些歡樂過頭的雨。“哈哈……我以為你沒帶傘怕你得冒雨回去看來我多慮了。既然你有帶傘的話……那我先走了。”“等等!”

急促的腳步聲以及物品落地的聲音——為什麼要過來?

“怎麼了嗎?Aragorn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下星期就有一場重要的攝影比賽,而你的作品還沒有選好,我相信你現在很忙。”他的表情就如同當年一樣,太像了。“不……Legolas你最近怎麼了?你以前不會這樣,是因為工作壓力嗎?你可以找我幫忙,小小一個比賽不礙事。”

我搖了搖頭,把已經比我高的男孩輕輕推開。“七年的友誼不是假的,你以為我不知道這場比賽是你大展身手的好機會?這次的評審是你以後職場上的一大助力,你對攝影有興趣並且就該好好努力,你未來得到路你得自己開創。我以前也說過了,我開花店是因為興趣,我樂此不疲。加油!得到你最好的成績才不枉費這半年來的心血。”我所認識的Aragorn是個會盡力達成目標的人,這一點不論是哪一世都一樣。

“好啦,我先走了。我算是偷跑出來的要趕緊回去,晚點見。”呆愣在原地的他令我感到好笑——他沒想過將來嗎?“沒想到現在換我問他了。”我自嘲地笑著,雨水打在車窗上,敲著熟悉的旋律,每一場雨都揭開新的章節,沒有例外。


「你害怕嗎?我們可能會死於這一場戰役。」

「如果害怕的話我就不會站在這裡了。我必須守護我心愛的人們,無論何時我都不會輕易退縮。」

Aragorn笑了兩聲,這種時候他還笑得出來?

「你不覺得你現在該嚴肅一點?至少看起來比較威風。」

「如果……我們一起死在這裡算不算殉情?」

「什麼?」

我承認Aragorn很不會講笑話,尤其是在戰場上——其實彼此都需要一些不怎麼好笑的小玩笑來緩和氣氛,如果Glimi在的話他一定會嘲笑我們的幼稚,這是件好事。


“Legolas我先回去囉,回神了!你今天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發呆。”Arwen的手不知道又在我眼前晃了多久才讓我注意到她,我點頭後她便拿著有白色點點的雨傘離開,清脆的鈴鐺聲此時聽起來特別刺耳。


「很高興你還活著。」

「我也是,我記得你剛才差點就要死了。」

「謝謝你剛才救了我。」

新的章節並不是偶然發生,而是早就策劃好的轉折點。
我照著劇本演出,坦白說一切都像一場是永遠不會醒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