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葉子2  

楔子——

 

假如說沒有時間的困擾,沒有過去的束縛,

我們會不會永遠在一起呢?

我一直以為我們會在陽光下行走,不會孤單一人在迷離的夜晚落淚。

如果沒有過往,就不會有回憶。

我在這裏看盡生死離別,只是我不想離開。

縱然此生已無緣份,我依舊想要等待那抹曙光。

鏡中的臉,漸漸破碎;眼中的你,已成幻影。

其實我看得很清楚,我想你早明瞭回憶的痛楚,時間的殘忍。

但卻很無奈,無法在永恆中留下,哪怕只是一點餘灰。

當時光飛逝,黎明又一次將你燃成了灰燼,誰對誰錯?

夢裏你是離我如此的近,我不願醒過來面對這一切。

那些往事都被塵土覆蓋,殘破不堪。說穿了,我很懦弱。

悲切的深處,我還沉浸在夢裏。等誰?我始終不願放手。

我,唱不出驪歌。

 

Chapter 1

 

孩子們的嬉笑聲從外頭傳來,純白色的牆壁在陽光的照射下特別刺眼,電視裏傳來記者頗為動聽的聲音,沁涼的微風帶著點點花香襲面而來,窗戶外面火紅的鳳凰花開得熱烈,又一個夏天到了。

 

消毒水的味道充斥整個室內,機器單調的運作聲不曾停止,在這間偌大的病房只有一個男孩使用,他因為長年生病所以膚色看起來是病態的白色,流金般的發絲細細地隨著風飄蕩,湛藍色的眸子有些黯淡,可能是寂寞,也可能是病魔的侵擾使他沒什麼精神。

 

那男孩的名字Legolas,這間醫院的常客。大約從十三、四歲時他開始發病,一開始一個月看一次醫生,後來一星期看一次醫生,現在他得住院觀察。他的父母是生意人,他們必常常往國外跑,無法陪伴在Legolas身邊,而Legolas只是體貼地說,“沒關係,父母親也是為了我才會如此繁忙,這點小病我應付得來。”

 

事實上,Legolas因為先天上體質的差異以致於他的恢復力比同齡的孩子都低,所以即使很早就發現他得到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也按時做了治療,但效果並不明顯,只是Legolas以及他的父母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

 

突然一陣風吹過,掛在窗邊的風鈴發出清脆的聲響,接著門外傳來簡短有力的敲門聲。“Legolas我來幫你換點滴了。”醫院裏的護士小姐可以說是和Legolas最親近的人了,在監護人都忙碌的時段一直以來都是醫院裏的護士陪伴著Legolas度過難關。“對了,Legolas今天會有新的醫生來呢,他是專門來治療你的病的唷!”Legolas微微低下頭,就算護士小姐的語氣再怎麼活潑,樣子看起來再怎麼有活力,他也知道他的病情比之前更嚴重了,所以才需要有新的醫生來醫治他。

 

“真的嗎?”“真的,他的名字……”“我的名字是Thranduil。”低沉而穩重的嗓音在門口響起,他是一位看起來高大的男子,擁有與Legolas相同的金髮、藍眸,但是同樣色系的五官在那男子的身上看起來卻是附有威嚴的,感覺有些許難以親近。

 

“從今天起我是你的主治醫師。”Legolas咬了咬唇,眼神有些許期待的看著Thranduil。“你有辦法治好我嗎?”聞言Thranduil挑了下眉,在他的領域內從來沒有治不好的病人,他不容許失敗,這也是為什麼他倍受尊崇的原因。他冷冷地道,“只要你肯。”簡短的發言使Legolas有些疑惑,他歪著頭看著Thranduil,而後者只是抬眼看了他一下便離開了。

 

“哎呀哎呀,Legolas別介意,那位醫生就是這個樣子,老是沉默寡言一副冷冰冰的樣子,不過他是個好人,他一定有辦法治好你的。”護士小姐趕緊向Legolas解釋,那副熱心的樣子不管經過幾年都不曾變過。

 

換完點滴之後,護士小姐說她還有事要忙所以得先離開。待護士離開之後,Legolas有些感慨地看向窗外,晴朗無雲的天空,不時還有幾隻麻雀飛過,悅耳的鳥鳴聲譜出一首生動的曲子,充滿朝氣的早晨挾帶著新的希望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